close


彩虹班的家長好:

    孩子們帶回棉被與圍裙,清洗更新後請讓孩子週一帶回,並抽空幫孩子檢查書包,孩子會帶些不適合攜帶的物品,因而分心。
    家長也可了解孩子帶這些物品到校的用意,我希望他們把時間花在對他們更有助益的事情上, 這般年紀的孩子,是需要大人給予界線的。
    這週的主課程數學我們進行的主題是:奇數與偶數,10以內的合成操作方式:每位孩子手中有6顆寶石,請他們分成兩堆,並記錄下數字。

    完成兩個式子。例如:3+3 / 2+4

    有趣的是,每位孩子寫的組合不一定一樣 ,操作過程也顯現孩子的思考方式。
    再隔一天,請他們交換本子,幫他人檢查紀錄是否正確,這時有些孩子需要寶石的幫忙,有些並不需要。這在大人看來簡單的算式,我卻從孩子的操作中看見數字的生命。
    我們這週也度過了春祭慶典,我們為孩子演出偶劇"巨人的花園",短短的偶劇,從孩子的眼中看出意猶未盡,好幾位孩子趨前想自己也來操 做戲偶,我放下心中 "孩子有可能破壞美感"的想法,轉換成更希望孩子從操作中享受到樂趣與學習如何操作手中的戲偶。確實孩子也做到了。
    為了讓自己有信心,我們先從植株開始栽種,種下薄荷、甜菊、左手香 、甜薰衣草、辣椒。 孩子每天下樓遊戲時,會提著水桶先幫植物澆水接著才遊戲。
    有些孩子還擔心著周末沒人澆水怎麼辦。看著規律的工作漸漸進入到孩子的生活,真是為他們感到開心。


.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導師   依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/22/20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