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親愛的爸爸媽媽:

連著幾次的散步課,都走到近兩小時。 
我們沿著鳳山溪中崙國中走至油管路,再沿著軍營一側的鳳山溪返回,那天,天空像一塊勻稱天空藍的布,雲像棉花糖般推積在很遠的天邊,太陽散發著熱情。
離開中崙國中到樹蔭下補充水分,我問孩子們要繼續繞一圈,還是原路回去,大部分的孩子覺得繞一圈比較有趣。軍營門前有段木棧道,一旁種的大花紫薇已成樹蔭,那裏是我們享用早茶的地方,流汗後享用的水果特別甜美。
上路前讓孩子將手帕沾濕,貼於頸後消消暑氣。先前已答應讓他們玩超級大溜滑梯,每個人都興致勃勃地往目標前進,等回到學校才覺得累。經過一次一次體力的累積,這週午睡後,依然有體力繼續玩。這樣二年級的散步課,目標是沿著鳳山溪跨過油管路往北走囉。

夏天來了,各種蚊、蟲大肆出現,頻繁活動,而端午的習俗都與衛生有關,可以說是古代的衛生節。孩子每天都會因為教室出現蚊子、螞蟻、蜘蛛、蟑螂而大呼小叫的。這周以來,我們打掃了窗台的鞋櫃、窗戶及窗框,並在孩子的置物櫃放了迷迭香一小株,希望蟑螂討厭那味道,為夏慶拉開序幕。
端午前夕,我們會燃稻送百蟲、製作香包、編織長命縷(佑平安),家長們在端午當天可帶孩子立蛋。夏慶為6/21()晨頌迎夏、偶戲、戲水慶夏。

夏安


導師依萍6/9/20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