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親愛的爸爸媽媽好:


     開學後,渡過了第一週,三位三年級新同學與班上的孩子,很快打成一片。
春夏的班遊早已熟識,在開學當天為他們的加入說了一個故事,故事的大略內容:
  三位各有本事的人,一位耳朵靈光,一位力氣很大,一位擁有耐力的雙腳;在 
  路上相遇結伴旅行,一起為國王解決困難,而獲得賞賜財寶,但國王事後反悔,
  派士兵奪回,三位同伴來到鄰國獲得幫助,鄰國人民邀請他們住下一起生活。接著班上就常聽見,你是耳朵靈光的人,你是力氣很大的……..

    三位孩子每天吃完午餐,都說好好吃,要再去盛一碗,其他孩子的食量似乎也變大了。經過了暑假再看見孩子,有些孩子比以往更鬆沒那麼緊,也更沉穩,
可見爸爸媽媽在假期中,努力地維持規律,開學後的作息也必須調回適宜的節奏。
  
    是否發現到課程中"形線畫"多了一週?在一年級時,我就覺得形線畫上的不夠,而自然主課程也涵蓋散步課、園藝課。剛好在共同備課時,德國Steinmann老師,提供一份課程週數安排建議。所以二年級我就做此調整。

二年級的課程規劃,會依孩子的狀態有所調整,在期末回顧時再予以檢討。手工、烹飪、英文的部分,我忘了轉告慧玲老師,我會再補上。若有想討論的問題,請先記錄下來,在班親會中提出討論。提醒爸爸媽媽,課程計畫是提供給爸爸媽媽們對孩子在學校學了什麼?也對華德福的課程安排有更進一步的了解,請避免給孩子閱讀,讓孩子保有新鮮、期待來學習未來一年的工作。

    與孩子工作了一年,我發現在帶孩子時,會想哼歌,就只有曲調,孩子們會被吸引而專注,而我也放鬆了。期待新的一年可以帶領孩子唱更多好聽的歌曲。
   
    歲月靜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師  依萍2013/8/3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