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親愛的爸爸媽媽:

下週慧玲老師於慈心進班見習一週,課程有調整:
週二 散步課 (烹飪課挪到最後一週)
讓孩子穿著運動鞋,備一套換洗衣物。
秋天的風漸帶涼意,多幫孩子備件薄外套。
我們重新種下玉米種子在花園裏,玉米種子是一年級時任奶奶帶來的。第一次種在盆裡一個月了不見發芽,倒是螞蟻吃了好幾顆。花園裏的螞蟻也很多,希望吃慢些讓種子有機會發芽。這週園藝課孩子們拔草和搗藥(左手香),大家都想搗藥不喜歡當病人。老師就充當病人手臂上貼著多汁的傷藥。
這週進入語文主課程,講述雷尼諾的故事,他是一個自傲衝動又好打鬥的人,做種種事情要向世人證明自己,卻不顧他人的感受,因此而傷害到身邊的人…..接著因為衝動而答應將聖物點燃的燭火送回家鄉,途中波折不斷,為了保衛燭火,必須放棄打鬥…..。
當我述說到”手持燭火因太疲累而睡著,醒來卻發現燭火不見了”“因受不了被罵瘋子,便揮拳揍人,等到想起蠟燭時,蠟燭以滾進洞裡”孩子們深怕燭火因此而熄滅了。
當我決定要說這故事時,幾次讀著故事內容,圖像與意涵漸漸清晰。述說故事時都可感受到情感在我與孩子間流動。

日安

導師依萍 
2013 陽月寒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