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親愛的爸爸媽媽:

   週五的班親會,討論界線大家熱烈分享提問,往後班親會會用討論的方式,彼此交流與孩子工作的方法。但我忘卻了時間的掌握,在安親等候的孩子已經累了,下次我會做好時間掌握
--成年人生命體(乙太體或中國所說的氣)的界線:準時 (節錄於芭芭拉老師談論孩子的邊界與界線演講,文章出自長春華德福十二感)

   次日活力園的班遊,大家很有默契地展現成人的生命體,我們造了四座窯,也在預定時間內結束,謝謝每個參與的家庭與老師,萱祐家不要太失望,下次我把時間盡早訂出,讓大家好安排。
   12/20()學校冬慶,冬慶前後是孩子學習「期望」和「等待」的好機會。
「等待」教導我們如何與時間相處,實現「期望」需要時間和耐心,也要克服「不耐煩和急躁」。在冬慶來臨前讓我們陪伴孩子,在每一天中好好與時間相處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師依萍   2013臘月大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