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走訪了唯一有時間拜訪的手工藝品店,繞來繞去找不到書中所說的金色毛線,想起了辦公室那堆黃色的毛線,臉上冒出了許多的線條。只好為那群毛線們想想新故事囉...

星期三晚上,手工課的前一晚,天使把想法放進了我的腦袋裡:

太陽早晨從地平線上爬上來,把陽光灑落在山頂上、樹梢上,最後小草小花們也感受到太陽的溫暖。

隨著太陽光的照射,黃色的毛線從紫色的布中慢慢的現出。

準備要發毛線的那一刻,神來一筆地,我說我把陽光分一點給你,並小心翼翼的把黃色毛線球放到孩子的手上。

恩,泡麵、炒麵、溫暖的陽光....好臭的陽光???!!!!
喔買尬...(鎮定)
os:下次要先曬羊毛球!!

請孩子們捧著陽光,然後手伸進去裡面找找看陽光裡面藏了什麼秘密。

喔~我找到了一團小陽光!

每個人都找到不同大小的陽光。我還來不及教大家捲毛線,大家已經動工了。然後就是一堆求救的聲音:老師打結了...

孩子們,我在這裡好好的,沒有打結喔!

孩子看著我,哈哈地笑起來。

本來前一天還想著要怎麼設計處理打結的課程,結果今天意外就讓孩子們經驗了。
主帶老師說,老一輩的人總覺得未來的苦,現在就要吃變變(台語),以免以後遇到不知道怎麼辦。


有孩子捧著那一團大陽光遲遲不動,主帶老師問她,為什麼不把陽光拿出來?她說,我不想把陽光拿出來(不捨)
老師回她,搞不好她想出來也不一定阿
老師轉個身回頭,她已經開始捲毛線了。

一個美的故事,可以吸引所有的孩子一起工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