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親愛的家長好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這一週手工課,美雲老師帶孩子˝起針˝,事先對孩子說明,這個方式會與之前學的有所不同,課堂中我們會使用新的˝起針˝來工作。有些孩子會想用以前的方式來工作,有些孩子對於新的東西會擔心學不來,有些自然就接受了。工作中幾位孩子念著口訣,手也不停的工作,線也不斷地掉,一次又一次,持續的嘗試著,連我都有點急了。美雲老師提醒孩子線要鬆一些,當我協助時 ,我與孩子討論著如何才能順利的工作,當線更鬆時 ,孩子輕易地找到訣竅完成起針。而線鬆時, 呼吸也鬆了, 手也柔軟了。這堂課也讓我學習到與孩子工作的細微處。
      
近來行政教室旁的教室,每週有1-2天,有原住民孩子來上母語課。因著膚色的不同,反應快的孩子馬上說是原住民,還調皮學著大哥哥的動作,令大哥哥很介意。大哥哥用母語回話,孩子聽不懂,而彼此有誤解。隔天我與孩子討論了這些情況,讓他們用合宜的態度去回應,也轉達大哥哥不喜歡別人學他們,他們生氣但不知道如何表達。記得上學期來到中崙,孩子也是這麼稱呼˝刺蝟˝哥哥的(他不喜歡這稱呼),現在熟悉多了,也知道名字。因著誤解進而有了解的行動。

p.s 夏天近了,早晨孩子們在樓下活動,容易有蚊蟲叮咬,請家長在出門前,幫孩子塗抹防蚊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歲月靜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師 依萍4/19/20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