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親愛的爸爸媽媽: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秋天愉快!班上的新同學-亮廷,率真的個性一下子就和班上的孩子打成一片。午餐時還說起鬼故事,幾個女生又愛聽又害怕。

 

       四年級開始班級未鋪設木地板,希望讓孩子穿室內鞋,在晨圈活動使用棍棒時可保護雙腳以及保暖,式樣為軟底的要包住腳指頭,不能是拖鞋式的,附上幾張款式供參考。若家裡已有合適的,可讓孩子將鞋底刷乾淨再帶來學校。

 

      我們的米輾好了,謝謝若華爸爸送來學校,下週請孩子帶盒子來裝,每人糙米、白米各一斤。農家叔叔說,我們曬太乾了,輾好後成了碎米。不過,業餘小農夫還有收成,很棒了!感謝很多人的幫忙。陳叔叔說煮飯時要多加些水,米要放冰箱。

 

      主課程形線畫之後接著上西遊記,有1/3的孩子看過或聽過。但老師說故事時,還是靠得很近。四年級的語文工作本,給孩子更多的任務,聽完故事後回家先擬草稿,隔天自己完成課文。字數在80-120字,孩子們唉唉叫 。隔天每個人說,老師我寫400多字、有300多字、那120字的最高興。原來,會回顧就會寫,難的是---如何精簡。這對老師也是考驗。最後他們自己刪減,完成工作本,都寫得不錯呦,會寫的字更多了。還有故事很長,可以寫的段落很多,有孩子字跟圖都自己完成,不想跟老師一樣。也是現階段孩子的發展,想試試自己的能力。

 

      不過秋學季字數的範圍不會更多了,若再加上圖,工作時間約半小時。

 

同時也要考慮回顧與聽故事的時間,會分階段讓孩子的能力有品質的堆疊。

 

 

 

小叮嚀:

 

*9/13()班親會,會選出---班代表/負責協助導師處理班級雜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財務小天使/像是班級露營收費費用管理。

 

 

 

  歲月靜好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導師依萍2015.09.04

 

91519152915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