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爸媽媽:

 

     這幾週的孩子們完成了許多工作。每個人順利通過跑步10圈,

過程中老師後面的耐力也出現了,我特意跑得更慢些,提醒調整呼吸

揮動手臂;當我叮嚀沒跑完沒關係,下週有第二次測試,為了不要再

有第二次,孩子們堅持跑完。完成後,祐萱說:老師,我的腳還想跑呢?

這便是慢跑迷人的地方。欣蓓開心的說:我就知道我可以完成。

     戲劇也正緊鑼密鼓的彩排著;出埃及記,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紅海,

是比較沉重的情緒,孩子們尚難以感受。而過程中的對戲,也讓他們試著

感受----我演的是我,還是劇中的角色,對現階段的孩子來說,似乎沒那

麼明顯的劃分,但有些孩子卻已準備好扮演角色了。下週二,我們班演出

時間:5:45,最晚5:40要進場,開演後就不能進場了。一、二年級的戲劇

:5:00進場,歡迎家人一起出席。

      之前有提及四年級將安排小提琴的課程,陸續有請教過台中海聲與

宜蘭慈心的經驗。以樂器的學習適合個別授課方式進行。在華德福的教育中

從三、四年級開始,會選擇一項樂器作為個人的學習,通常以弦樂為主,如

古琴、二胡、小提琴等,經過2-3年的歷程,便可以在班級戲劇中作為搭配

演出。學校會推薦合適的老師供參考,請爸爸媽媽幫孩子安排樂器的選擇與

學習。若家長有合適的人選也可提出供大家參考,初期也可找尋樂器的租借。

我知道季寬已學小提琴一陣子了,可以請季寬爸爸媽媽分享經驗。

      悟洞那瑪夏之行,謝謝幾位志工家長的陪伴,讓過程順利又平安。

 謝謝萱祐媽媽拍照記錄,讓在山下的家長安心。

 

*小叮嚀:

 戲劇演出時,學校會安排攝影與拍照人員,若你想擔任攝影志工,歡迎向學校

 報名。我們希望孩子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演出,敬請家長專心觀賞孩子們的演

 出,並遵守現場不拍照,感謝您的配合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師 依萍  2015.07.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