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爸媽媽:

 

    在同孩子們說到即將說聖經的創世紀,便有人說我們是信佛教的”  “我們是拿香的"  "老師你是信耶穌嗎?”…….(憑印象孩子大略的意思)

老師說:這跟信什麼沒有關係,在二年級說聖者的故事,有悉達多、雷尼諾….

    從中國創世紀到創世紀及舊約的故事,在談的是世界的起源,而這世界的圖像存在在世界各民族中,藉由故事帶給孩子圖像,孩子們會發現有相同之處如:大洪水、彩虹(卑南族的圖騰)等。在整理閱讀創世紀的故事時,我很喜歡"神創造七天"因為故事的文字有詩意,我試著反覆閱讀,希望在述說時,孩子們透由自己的感官去領略那詩意的美。在我說完之後,有孩子說果真這麼無聊”……(心想老師說的很有感覺呢),但隔天回顧竟說得不錯;第二天聽故事時每個都很專注,很期待星期一的回顧。

    這週利用兩三天上樓前,先將三角菜園與采風亭旁的花園澆澆水,讓孩子多親近植物學習照顧,接著再進行晨圈。秋學季我養的蚯蚓堆肥令人讚嘆,土壤有蚯蚓的糞便,保持著鬆軟與濕度,不像三角地的土硬到難以挖掘。我們將用木箱來做蚯蚓堆肥,家裡有果皮可讓孩子帶來。

   想詢問家長,是否想購買削鉛筆器(一孔大一孔小)德國LYLA與色鉛筆同牌,PC home問到87元,10支免運費,想購買的請寫在聯絡簿,謝謝。

 

   冬日安好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導師依萍 2014.11.21

(下頁分享露營照片)

 

 

  1234567891011121314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