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孩子們平常遊戲的花圃被移動了,他們所製作的麻糬泥球,被破壞殆盡。孩子們非常大聲且用力的吼叫著,發洩著內在的不舒服。旁邊玩耍的大孩子過來問我:他們怎麼了?

我看他們很用力的大喊著,心想,這樣的狀況不能持續太久,以免他們喉嚨受傷。我跟他們說,你們重做就好啦。這句話一點也沒用。我後來把他們帶走,他們在溜滑梯區繼續大喊,我想,請他們再怎麼安靜也沒用,我用歌聲呼喊著他們,他們一點也不想離開,我不斷的唱著,大約六七次之後,他們終於來了,雖然速度很慢。

他們一邊抱怨,我慢慢往前走,終於所有人都靠過來了,我帶著他們走向操場,最後走到籃球場時,他們似乎也已經轉移了目標,對我大喊,老師,你幹嘛,走這什麼路...
突然,有人提議切西瓜,我倒是覺得這主意不錯,因為草地很濕,他們走上去更可以轉移注意力。下一刻,已經有人發現了好幾朵香菇出現在草地上,喔!好久沒看到香菇了,真令人興奮!!尤其上週五經過草皮時,發現草被割掉時,我有點失落。

他們最後還是喜歡在我前面溜走,剩下兩個孩子在我面前,一個吵著要抱抱,一個吵著要玩昨天的遊戲。後者是昨天說我因為帶了遊戲,而使大家吵架的孩子。我心裡微語著:誰昨天說都是我害他們吵架的阿?!但我最後只是問他:你想玩啊?那要問大家有沒有要玩耶...(其他人都跑走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