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林玉珠校長今天分享了史代納一開始選了十二個門徒,作為一開始學校的成員,那時他給教師的六個冥想練習。
剛剛看到了另一本書談論了七個練習:

Seven practice from < Inner Work for Teachers >
  • Review of the Day
  • Clear Thinking
  • Intention in Action
  • Balance in Feeling
  • Positive World View
  • Open Mind
  • Gratitude
second to seventh one are the practice from Rudolf Steiner

在人智學中,有一個面向來看人,是從思想面、情感面與意志面來看,而這六個練習也是從這之中延伸出來。這樣解釋起來,比較容易記得。

史代納給的第一個練習是思想的練習,透過每天花七分鐘/五分鐘/三分鐘(真的再不行就一分鐘吧),專注在某一件事情的思考上,完全不脫離這個主題。一個月之後,再進行第二個練習。

校長說:失敗也算在一個月之內。(這句話給我很大的鼓勵。)

第二個練習是意志的練習,每天在同一個時間做一件很沒有意義的事情,例如摸眉毛一下,摳指甲一下...(沒有人會發現你正在以一種很平常的樣貌修行,這就是所謂的大隱吧。)這也維持一個月。

第三個練習是情感的練習。練習在非常非常悲傷的時候,試著不要太悲傷;在非常非常開心的時候,試著只開心一點點。(林校長說,華德福教師要在進學校前,脫掉情緒的外衣。這句話真有畫面。這件事情很重要,但也很難。但,我們目前能夠做到意識到這件事情,就已經在路上了。)

先以這三個練習為主,從今天開始練習。看看我的意志能不能在過年前訓練起來XD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