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親愛的家長好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學課的抄寫是意志力的鍛鍊,已在週一結束了,接著是為期一週的形線畫。 先在課程中用身體動作經驗圖形,接著上黑板練習,孩子們會互相糾正,通常說別人較容易,自己畫了,就知道困難在哪裡。老師稱讚他們做得很好的部分, 因為目的不是一次畫完美,而是線條是否流動順暢,這也關係到畫時的情緒,是輕鬆自在或擔心畫不好, 透過多次練習而趨近圖形。更重要的是情緒的穩定,幫助孩子理解自己過程中的努力,更為重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雖然已相處一段長時間,有時看他們打破碗時,一窩蜂爭相看是誰;廁所有飛蟲,也是一窩蜂。事後想這不就是孩子的特質嗎?但還是叮嚀他們午休時是不適合的,學習尊重他人。

        孩子們種下的種子,洋甘菊率先長出小小的綠苗了,因為要度過兩天的周末, 讓他們把盆栽澆濕,水從盆底流出即可,很期待下週一再看它囉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 歲月靜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導師 依萍4/12/20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