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動的韻律

每月的第四週,是我上莎拉芙藝術課程的時間,這個週末上了泥塑。
這次的土質跟之前的不一樣,是泥炭土,質地細而綿密。開始時先煉土,
接著手捏一塊一塊疊上去,並將疊好的土,開始塑成
 
老師描述原則是: 塑成 / 不能有凹的地方 / 想像裡面有一股力量要出來
(就像孩子,內在有許多力量)
 
我們邊聽手也沒停,但腦中出現許多問號,有凹就有凸,怎樣才不會有凹呢?
看著自己手中的土,許多空隙,要填平的同時又不能太大力,會馬上凹一個洞。
心裡還是困惑著。
 
老師接著說: 像孩子在成長,雖然身體有許多轉折,但是像氣球般整個身體脹大
(是長大,但用脹大貼切些)
 
!好像懂了些,心裡開始想著土裡有一股力量正往外,手的動作開始規律
而富節奏。
 
老師再說:我們的心臟,是血液的流動,形成一定的規律節奏而成形的。
 
!好神奇。
 
老師接著說:我們不知道手裡的土最後的模樣,但手的節奏與工作的方式
已形成了流動,孩子的器官與健康身體的成長,需要這樣的規律。
突然覺得手中捧著的土,是有生命,而珍貴的。
 
最後大家的作品,沒有具象的呈現,但我們將作品依照可能發展的方向,
彼此討論著,排成一列,大家心裡是滿足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