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媽好:

5/5的立夏美濃班遊,謝謝家長們的張羅,全班都出席了,還有即將加入的
小華與媽媽、小閔一家人,真令人開心,我與雙胞胎媽媽有相同的感受,能為孩子做些什麼,真好

謝謝小怡爸媽為午餐,來回協商。謝謝阿曼達,耐心和悅地為我們服務。

星期一上課時,孩子們累壞了。老師的意志力要努力的撐住,讓他們完成工作。孩子們學習的狀態普遍不好。午休時沉沉睡去,有幾位直到吃點心才醒。
當孩子們聚在一起時,情緒會特別興奮,捨不得離開,覺得玩不夠。所以大人們要有意識地,了解孩子需要的節奏規律。若早上大玩,中午後則需回家,做收心睡前預備。
一位媽媽分享,玩回來後,四點孩子想睡了,但擔心睡了晚上睡不著,讓他們撐著,先洗澡,後來該睡覺時,累過頭,睡不著了。
孩子們的作息規律後,便很容易找出影響的因素,也因此更容易了解孩子。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,供我們檢視。

    週三的散步課,孩子們連兩次沿著鳳山溪,順著中正預校的圍牆,走到油管路,再折回,自從上次經過中崙國中,遇見萱祐媽媽,這次孩子們又熱情地叫著,直到萱祐媽媽向他們招呼回應後,才依依不捨地離開,並約好下次還要走到這裡。這樣走下來,有幾個孩子都喊累了,午飯食量也多了,午睡也起的碗。原先下午的玩土活動,孩子們竟主動說,今天累了想休息。

沿路上我們還摘花草,準備拓染,孩子們一直記得,要摘鮮嫩多汁的!政勳把布敲破了,原先還說他太用力了,仔細一看,好幾個孩子都把布敲破了。因為是用石頭敲的,才會這樣。他們很用心地敲著,有的配色、有的配圖。請媽媽們讚美他們,再給一個大大的擁抱吧!


在這值得感謝的日子裡,與家人共度美好的一天


導師 依萍 5/9/20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