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下午會為孩子們說故事,故事取材來自<到過天堂的孩子>。

有一天我為他們說了布丁節的故事:

小女孩在祈禱時,上帝邀她到天堂玩。這一次,剛好遇上天堂正在舉辦布丁節。這一天,所有的人都會聚集到布丁火山去,火山會噴發出各式各樣的布丁,有各種口味、各種形狀。

布丁節又有分小布丁節跟大布丁節,小布丁節是接到的小布丁可以直接吃,大布丁節是接到的布丁媽媽不能吃,要帶回家用牛奶泡。等到布丁媽媽要生小布丁的時候,她會來問你,你想要什麼口味的布丁。她生下的小布丁就可以吃。

爾後,我又改編成蛋糕節、果凍節等等。孩子們總是在故事後,對著我說:"老師,你都說很好吃的故事,害我們現在肚子餓了。"


昨天大雨後,地上積了很多水窪。孩子們繞在旁邊,一下子用手碰,一下子轉圈圈。一個、兩個孩子往水窪裡小心翼翼的踩踏,怕水進了鞋子裡。

一個孩子索性脫了鞋襪,踩進了裡頭,享受水的清涼。其他的孩子看了,陸陸續續跟進,最後只剩下兩個孩子沒有脫鞋子。

"哇!果凍池。"一個孩子說。

"老師,你說了果凍池的故事,我們就來玩果凍池。" 另一個孩子經過我身邊時說。她每來一趟,就笑著說一次。

我喊,脫鞋子吧!

終於,其中一個脫了鞋子,才踩了一攤就說:我要先去上廁所。

大概又過了五分鐘吧!最後一個孩子終於蹲下來,邊看著我邊脫鞋襪。鞋襪大概是他的侷限吧,脫了之後像變了個人似的,剛剛還像個氣質小生,現在活像隻小猴子,又叫又跳。哈哈,果然是標準的土相孩子,在做之前,總是先想很多。

這雷雨後的小水窪跟孩子們,告訴我:

夏天,真的到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