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爸媽媽:

目前主課程是語文課,會在下週結束。最後一週的主課程是形線畫。

語文課孩子們在工作本的書寫,是一天畫圖,一天寫生字。寫生字從兩個字增加到四個字,有時在畫圖那天,也會再加上兩個生字。有的孩子書寫速度較慢的,也會利用午睡後補足。

一陣子孩子們在午睡時,莫名的就有孩子喊,老師"我的頭痛""我的指甲裂了''''我的肩膀痛'',通常只要處理一個,會有更多的孩子喊不舒服。教師會議時,我提了提,璦琳建議''每個都抱抱囉''星期五午睡時,我便一一擁抱他們,輕輕說午安,接著大家都安安靜靜躺著,孩子們很滿足,我也很滿足。爸爸媽媽記得常常抱孩子,或把他們抱坐在身上,輕輕說話,連平時說話很大聲的孩子,都輕聲細語了。

課程已漸漸進入尾聲,會有些事情需要爸爸媽媽協助孩子,我會利用聯繫單一一說明,爸爸媽媽若有疑問可於接送孩子提出,或寫於聯絡簿。首先這學期的園藝課,孩子們在春慶種下蔥苗,蔥長大了,最後一週將帶孩子摘採,預備最後一堂烹飪課做蔥油餅。

孩子們會帶回九層塔苗,它發芽率很高,每盆都有好幾株,請爸媽協助換大盆,要留可以長大的空間,開學後帶三株回學校,我們會種在花園裡。


夏安


導師依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