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爸媽媽好:

想跟爸爸媽媽談孩子身體的界線,一天明慧穿了一件亮片的衣服,結束圈時
明慧玩著衣服上的亮片,其他孩子覺得有趣,便都上前刷著玩。仲良、政勳覺得好奇,
又再次往女孩胸前摸或拍打。我請當事的孩子過來,我說:身體重要的地方,除了自己的
家人,不能碰觸的,並請孩子道歉。
目前孩子處於懵懂的狀態,但女孩的心理發展較早,已意識到不舒服。請爸爸媽媽
利用這機會教導孩子,不管男孩,女孩。
對自己:這是祕密的地方,要收好,保護好,好好珍惜,對別人也一樣。
如何拒絕? 如何求救​?
藉怜瑱育綪的對話
      育綪當天也提起摸胸部這件事,
     
她也表達她很不喜歡,
     
也跟仲良、政勳說過她不喜歡他們摸她,請他們不要這樣,
    
但是仲良還繼續,
    
後來,她有跟依萍老師求救。

    
我則告訴她,媽媽知道你不舒服,妳做得很好,
    
他們會被提醒,這樣是沒禮貌的。

請爸爸媽媽態度和緩平靜而堅定的教導,勿過於緊張或焦慮。
我會為孩子說,一個合適的故事。
在平時孩子的行為、言語,也會顯露不適宜或不雅,這時爸爸媽媽的看見與提醒,
就格外重要,從平時做起。

接著一個輕鬆愉快的分享,我們把許願卡,拿出來每個人唸一唸,
每位孩子對自己的願望,回答:我有做到或我進步了。孩子對自己的肯定,我在一旁說你們真棒。
完成作品的人,我將會把許願卡掛在作品上,期末一同展出。


初夏愉快



導師 依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