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爸媽媽:

    收信平安!

    今天我將分享8/17()引領日8/23()開學日的美好點滴,在水晶班教室裡與孩子的見面。
 
【引領日】
    為了引領日到來,我預備了故事、禮物和遊戲來迎接孩子,最重要的是我準備了我自己,成為未來陪伴孩子的導師。我是個純真而真誠的人,雖然不善於言語表達、且在培養教學經驗,但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做,用愛去陪伴孩子,我們會一起成長與茁壯,綻放出喜悅的過程。

    「小水晶的約定」是我送給孩子們的一個故事,當唱起故事歌時,孩子們不約而同的轉向我,眼裡閃爍著光、期待著故事的開始。故事大綱是這樣:

    從前從前,在離這裡很遠很遠的天堂裡,有一座美麗的水晶天宮,天宮裡住著一群天使。其中,有六個小天使的感情特別好,他們每一個都長的不一樣,個性也都不同,是在水晶天宮裡一起遊戲、工作和長大的好朋友。因

為,小天使們的感情太好了,彼此都會互相照顧,所以有一天小天使們相約要一起到地球上當人類的小孩,繼續相親相愛的生活,於是便相約七年之後到地球上一起工作與學習,並且找一位會說故事、陪他們唱歌遊戲、很溫柔有愛心的一位老師。

    六個小天使的約定,被水晶天宮裡的水晶仙子聽見了,水晶仙子善良的幫助他們來實現願望,就帶著他們與星星、月亮、太陽告別,來到了水晶天宮的七色彩虹橋上。水晶仙子告訴小天使:「你們將誕生於台灣,你背上的水晶翅膀及美麗的天衣,我會暫時幫你保管,你們將來不會像過去一樣看的見我,但我會一直在身邊守護你,送給你們水晶的光芒與溫暖,祝福你們帶著勇氣、愛與光的禮物,在地球上相親相愛的生活。去吧!不要忘了你們的約定!」說完之後,小天使們彼此立下這個金色的約定,並順著彩虹橋朝地球的這一端飛來。

    七年到了,大家都來了,我們在這裡相見了!

    孩子們懵懵懂懂聽著故事,似乎也知道我們是主角。在歌聲中,我送給孩子樟樹爺爺奉獻身體做成的木牌,當作水晶班的記號,綁在書包上,來告訴大家我在這裡。孩子們來到我面前,雙眼注視著我,敬虔的伸出雙手接受這份具有意義的禮物,然後滿足的回到位子上。我的心裡和孩子們一樣充滿感動,每一個孩子都帶著如此純真的心來與彼此相遇啊!
 
    接著,我們一起享用早茶水果。在外出遊戲前,我打開了魔法黑板,顯現了孩子們的座號,當時教室裡迴盪著「哇~」的合音,這股驚嘆為引領日留下美好的回憶!

    感謝爸爸媽媽帶領孩子參加引領日,藉著我與孩子、孩子與孩子、爸媽與學校-三角關係,已在相遇的互動中,慢慢形塑成一個合一的圓,再次感謝您的支持與合作。

    愛是聯繫一切德行的關鍵,願這是一個愛的開始!

敬祝  心怡安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景中老師(^v^)
102.08.25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