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爸媽媽:

    收信平安!

    開學了!我們這一週在教室裡完成了許多工作和遊戲,交織著生活的喜怒哀樂,現在跟大家分享水晶天使的美麗故事。

【早晨的擁抱】
    每天上學踏入教室的時候,我會與孩子一一擁抱,每一位天使都不吝嗇地傳遞身體的溫暖給我,而我也送出早安的問候。這是你我倆人的專屬時間,有時我會送給你正面的期許,有時我會凝神傾聽你的需求,我發現如此簡單的情感流動,能讓孩子穩定進入接下來的學習之中,真的好重要喔!
    讓我們用愛的能量,讓孩子沉睡的感官甦醒,迎接美好的晨曦及早餐,也祝福寶貝與我每天可以到齊排隊,一起快樂的向前走進教室。

【形線畫主課程】
    在每天二小時的主課程裡,包含引磬問早、木琴唱名、點燭唸詩、音樂歌謠、晨圈律動遊戲,以及當週主課程。經過五天的學習,多數孩子漸漸從嘻笑,轉化為聽到敲磬能夠豎耳聆聽,在唱名前腳踏實地、看著我的眼睛,唱名時對上音準告訴大家我在這裡,並點燭謝謝水晶仙子的守護。這段過程感動的是我們凝聚成團體,哪怕只有短暫的幾秒鐘,都是珍貴的合一。

    本週為形線畫主課程,體驗直線的各種變化。我們每天透過晨圈律動,運用身體走位、移動和遊戲,來感覺直線的內容,進而在老師示範形線畫時,孩子聽著有趣的故事情境,引發豐富的想像力,培養孩子手眼協調與空間配置的平衡覺。


【手工課】
    編織可以培養雙手的靈巧與覺醒。第一次手工課,我們認識了協同老師慧玲老師,而孩子們也尚在熟悉席地圍圓的工作方式,我們費了很大的力氣來凝聚,直到選毛線顏色時,大家立即準備好自己等待挑線,真是群可愛的孩子。爸爸媽媽你們看,我們一起捲好的毛線球,厲害吧!下週我們會用毛線球來製作四指編。


【散步課】
    週三的散步課,我們手拉手、用雙腳來認識校園,並在操場練習聽哨音過馬路,為日後走出校園、認識社區做準備。

【烘焙課】
    第一堂烘焙課我們做了好吃的蔬菜煎餅,麵粉糊裡有健康的五角星秋葵、切丁紅蘿蔔、香菇及手剝高麗菜。在課前大家就非常期待,整個過程孩子們辛勤的工作,我也不停地分工下去,練習洗菜、調麵粉、拿刀切菜及清洗鍋具,相信未來這堂課的到來會讓大家格外興奮!


【蜜蠟課】
    蜜蠟課帶領孩子進入一股敬虔的氛圍,我們聽著小男孩與小蜜蜂的故事,哼著思念的歌曲,透過浸手儀式從老師手上接到一顆寶貴的蜜蠟球,再

經過手心的溫暖,搓成黃色球形。最後,我讓孩子自己將作品放在佈置板上,利用果實來擺飾,蜜蠟土會透過光來表達語言。
 

【自由遊戲課】
    七歲孩子的所有學習中,不外乎遊戲還是孩子最愛,也最需要的。在遊戲裡,有小型社會的規則,孩子面對人際的磨合與學習進入自己與別人之間的關係,發展夥伴關係,在其中每個孩子都為自己負責,都是自己的主角,這是最清楚的自我體展現,是一個統整的綜合學習課程。
(孩子們用桌椅建造航行的船)


【秉軒慶生會】
    第一週(星期三)遇到慶生會,孩子們格外興奮,上午我們用蠟磚個別畫給秉軒生日卡,中午用染布、鮮花佈置慶生桌。在慶生會的時候,大家心情開始浮動,直到享用慶生點心時才穩定下來,結束圈時我們回顧剛才發生的事情,大家都知道自己做了哪些正確和不應該的行為、保持和改進。

    在小學的第一年,孩子必須養成好的班級習慣,這會形成後續在學校一起生活、工作的基礎,祝福小水晶們變成一個凝聚的團體,大家能互相關懷、
傾聽!
 
◎小水晶的叮嚀
1.陪伴孩子每日整理書包及準時睡覺的好習慣。
2.水晶班教室規則:輕步慢走輕聲細語不爬櫃子。教室守護我們,我們
  也要愛護教室,孩子~我們一起練習起。
3.附上本週課程歌曲音檔:小白鴿嗚歌(靜默歌)謝飯歌。爸媽可以利用
  餐前陪伴孩子一起唱謝飯歌,養成感恩食物的好習慣。

敬祝  心怡安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景中老師(^v^)
102.09.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