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親愛的爸爸媽媽:

    語文主課程雷尼諾的故事,連著兩週在晨圈當中都有加入故事情節, 孩子們必須用對話的方式來完成遊戲。並在早茶時間,讓孩子護送燭火, 如何護送到操場定點而不熄滅?有孩子得到許多幫助;有一天風大,一出教室的 門一陣風就把蠟燭熄了;接下來就看看其他孩子會想出什麼方式完成任務囉。
   
  雷尼諾呀!雷尼諾! 你在做什麼
  我要鍛鍊射箭技術
  射誰呢?
  我要射中金絲雀。

  雷尼諾被叫瘋子很生氣,握起拳頭要打架,蠟燭滾到洞裡去。
  燭火熄滅卻把草叢燃。

    晨圈時孩子很期待雷尼諾的遊戲,在故事進入結局的倒數,雷尼諾將燭火護送回家鄉,遇見一位婦人跟在身邊幫助他,我特意賣關子,但孩子們聽著故事,已暗暗猜出那婦人是雷尼諾的妻子。連隔天的重述也是如此說著,我只在一旁笑而不答,因故事還未說完呢?

  散步課路旁正有工人用割草機在割草,孩子們也是人工割草機正拔著草玩。顗中說要送給慧玲老師一小把,但怕枯掉了,我說枯掉還是很美。接著我們跨過了油管路,另一頭的鳳山溪兩旁乾淨許多,我們在那裏享用早茶,聽我說著沿著溪可通到鳳山火車站,紛紛說那我們趕緊去,真是迫不及待,孩子們的腳力又進步了。

  下週是秋學季最後一週,請備棉被袋,將帶回清洗、環保袋(圖畫紙大小)裝一年級濕水彩作品。

  歲月靜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師依萍   2013陽月霜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