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看到猴子,都會想到他沒睡飽。上次沒睡飽的經驗,讓我能夠理解他。雖然看起來精神很好,卻沒辦法好好工作,一點小事就容易不舒服。

當他被送到我這裡來的時候,我會先讓他"詼",或者陪陪他,抱抱他、幫他按摩一下。大概過了幾分鐘之後,去感受他的能量,再跟他說我希望他完成的工作內容。









這幾天,我陪著他工作,告訴他地要怎麼掃,不同方法掃的結果不一樣,讓他去感受;拖把要怎麼洗,我先示範,一次洗了十三遍,水終於不灰了,拖把也從黑色變成灰色。說真的,洗到第十一次我很想放棄,但是猴子說,水還暗暗的。當他用洗乾淨的拖把,在地上用他可以的最大力氣"推"拖地板時,地板的色澤也不一樣了。他看完之後很滿意。當他自己洗拖把時,是像跳跳虎一般地跳著洗。

原來跟他工作,必須讓他看見不一樣。

當我不對著他硬梆梆的時候,我手伸出來,他就會自己來牽我的手,而且是用很柔軟的方式牽著。是很溫暖的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