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開學前的重要大事,就是完成質性評量。

老師們在假期中,一一回顧孩子在秋冬學期中的點點滴滴,在每一個科目之中;在每一個工作與挑戰之中;在每一個與他人互動的過程中。有哪些美好,哪些可以有所進步的。

兩個學期之中,不僅孩子們有所成長,老師們也在其中學習、受益良多。非常感謝這些孩子們,讓我能夠練習處變不驚,再大的事情也要練習內在的穩定。當大人處於穩定的狀態,孩子會感受到安全感:再大的事情,有老師們在,都不怕。

剛拿到熱騰騰的質性評量,老師們顧不得製作評量的急切性,開始閱讀起文字。哎呀,實在是美好的片刻。相信家長們拿到評量的時候,也是像我們一樣享受的吧。

我們在放假前,就請老師們利用假期的時間來畫濕水彩,畫好的濕水彩畫會成為質性評量的封面。但是封面的文字是要用寫的還是用印的呢?我們決定送去印刷廠試試看。幸好印刷廠的老闆娘非常體貼,幫我們細細的裁剪濕水彩,還考量一般黑白影印機無法印在粗糙的紙面上,而改用彩色的影印機來印。封面的字型,我挑了好久,最後選用的這一個字型印出來,搭配著濕水彩,讓我愛不釋手。果然是"作品"。

列印名字時,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幫每一個孩子挑濕水彩作品,但我記得宏光的秋冬訓練,每每拿到的濕水彩活動介紹,每個人的狀態都剛好符合濕水彩呈現的氛圍,我決定交給上天決定。最後,也有一些有趣的搭配。

裝訂時,還遇上了一個美麗的插曲:一年級導師希望行政老師們早點回家休息,而來幫忙裝訂。剛把一年級的質性評量資料都打完洞,打洞機一碰到二年級的資料就罷工了,啪達一聲,打洞機的連結處斷了。上天知道我們都該休息了,哈哈。不然我會像做編織一樣,直接完成所有的文件。


終於在開學前,完成了兩班美美的質性評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