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季慶典 2014.03.21
 
嚴寒的冬天過去了,樹上冒出了青綠的嫩葉,昆蟲動物們蠢蠢欲動,春天到了。樹下的草皮上,長出了像筆一樣的爆炸果,原來是酢醬草的種子,手一撥弄,成熟的果莢爆開,種子四射,像機關槍一樣達達達!孩子興奮地無以復加。

孩子們就像動物一樣,到了春天,活力旺盛。教師團隊在春分前三週,開始製作花環,掛在各班教室的柱子上,眼尖的孩子在掛上去的那一早,驚呼連連。彩虹班的孩子在烹飪課製做了香蕉蛋糕,成了春慶當天的茶點。而春慶當週製作的美麗花(手)環,成了那一天儀式的重要角色。

還想念著去年春慶的綠圍牆,但今年有了新成員--水晶班,綠圍牆也不是重點了。

春慶那一天早晨,各班先進行晨頌,並說明一整天的活動流程。製作中午的午餐小飯糰隨後在行政室進行,每個人都自己包了一個飯糰,放在爸爸媽媽準備的野餐盒之中。

接下來的春慶儀式,就在綠油油的草皮上舉行。一早,彩虹班的小中哥哥就說:今天的烏雲是我叫來的。這一天,我們在陰涼的樹下,優哉的活動著。

各班導師邊唱著春之歌,為孩子們戴上春精靈的禮物(花手環)。並且帶著孩子們圍成一個圈,歌詠春日。

待孩子們坐定之後,由奉茶小天使一一奉上茶水,邊喝茶邊賞春,也品嘗彩虹班的孩子們準備的香蕉蛋糕,非常愜意。(只是,我們發現紅茶對孩子們來說,還是太刺激了,下次要改用花茶。)

彩虹班及水晶班為春慶帶來表演節目,分別是歌唱與吹笛。彼此都盡力表現,也有很多孩子突破了上台表演的害羞與害怕,為他們鼓掌!!

在之後的自由遊戲時間,彩虹班和水晶班的孩子也融在一起,真得很棒!

在春分這一天,讓我們一起歡迎春天到!

(彩虹班導師也描繪了她的所見,請看春w7彩虹班導師的信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