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爸媽媽:
每個月會有一次周末兩天到莎拉芙藝術學院上課,連著兩個月我們用濕水彩、炭筆、粉彩經驗四季,當種子種在土壤裡,經過冬天冬眠儲備發芽的力量→春天冒出地表開展嫩芽→夏天抽高長葉開花→秋天葉轉黃結果實,大地給予養分,空氣中的雨水、陽光、風交織流動著,而外在的流動是有節奏有韻律的在植物的周圍給予力量。
在師訓時提及老師要用乙太的力量同孩子工作,那便是每天重複在同樣的時間做同樣的事,讓孩子變成一種習慣。
一段時間後,我忘了是要用這股力量來與孩子工作,透由藝術課程的鍛鍊讓我再次看見,重新調整。
我們在菜園種下薄荷,在小盆中育苗的澎湖絲瓜、觀賞南瓜、秋葵都發芽了,待小苗壯一些再移到菜園。
請爸爸媽媽幾件事協助
*除老師要求的物品外,不攜帶其他的物品到校,若有需要請先徵詢老師的同意。
*請幫孩子備一雙合適的棉質手套(活力園拔草用)。
*我們種下的薄荷需要爸爸媽媽幫忙澆水,位置在第一條田壟的後方臨溫室。
春慶照片分享,孩子們感受到季節變換,感受到寧靜的自己、美好的自己。
春‧慶
導師依萍 2014梅月春分
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
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