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爸媽媽:

清明前夕下了幾場春雨,菜園的花從一兩朵到一整片,

原本想整理一小片,好種下育好的小苗,但草長的又高又快。

早茶後,進入菜園正準備動手拔草,想起我先來唸一首

工作詩:

親愛的大地之母啊!親愛的小動物們、

親愛的小昆蟲、親愛的花草,

我們開始準備用我們的雙手來工作,

若不小心傷害到你,我們不是有意的,

我會為你祝福,祝福你好好長大。

這首詩讓孩子在工作之餘也安心許多,一手拿鋤頭一手戴

手套拔草,孩子們努力的工作,紛紛說我拔完的土地可躲好幾隻

兔子。下過雨的土壤很鬆,政勳拔起了一把帶土的波斯菊,那畫

面好美,孩子學著像拔蘿蔔般,一二停一下、一二停一下,收穫

滿滿,他們就是大地的孩子。滿足的心便可以忍受雜草的刺手、

蚊蟲的叮咬、與不習慣的敏感。有孩子說”我們不用上花市買花”。

離去前,我請孩子們向著菜園,我再次唸起了感謝的詩,這次孩子

們跟著我唸,他們正感受著大地贈與的禮物,與這美好。

那天回程時我們被突來的一場雨淋濕了,有些花離開來了土地

垂下頭,孩子們緊張著怎麼辦?紛紛想著該怎麼辦?接著聽到政勳用

篤定的口吻說”插到水裡就會活了”,安了大家的心。當一切安定就緒

吃飽後,慧玲老師幫忙煮了薑湯,孩子們端著薑湯坐在窗台,看著

窗外的雨滴滴答答,或端著水賞著摘回來的花,孩子們說”老師我們在

喝茶賞花”,那畫面好美……接著老師說”好的,我們準備休息了”。

當我們不斷地讓孩子用雙手,為自己創造美好,他便會有滿足而

感謝的笑容。

春.慶

導師依萍2014桐月清明

ps在聯絡簿內有夾著70元,請問是哪家的呢?請同老師認領。

下週春學季的課程會做結束,並帶回秋冬的工作本。

第11週的兩天會回顧與整理。

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