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爸媽媽:

     春假結束再次看到孩子們,發覺他們又有轉變了;有的長高長壯、有得更有意識自己的行為、有的更清楚界線。春假期間與幾位老師參加在宜蘭慈心舉辦的2014年亞洲華語國家華德福教師研討會,再次選擇了丁力藺老師教育性優律斯美工作坊,四天的課程從幼兒發展一直談到八年級,參與課程的學員包含未曾接觸過到正在優律斯美學校上課的學員,過程成老師講解的時間很少,我們不斷地聽著音樂,移動我們的雙腳,並記著我們將前往的方向。想當然爾,腳打結的、碰撞的驚呼聲、有意識並努力地維持住的等。老師再次提醒不用有做錯了的想法””忘了的人請跟著團體的流走會很輕鬆””我會幫你””硬記會讓身體變得僵硬。課程的進行我們也不斷的經驗呼吸與鬆緊,在丁丁老師身上我看見時間流動的轉化。再回到教室裡,我給自己與孩子更多的嚐試與練習,內心對界線與規則有更篤定的想法。

     夏學季第三週的園藝課,我們將種下春學記發好的幼苗,需要家長幫忙整理一小塊地,邀請可以參與的爸爸媽媽,與若華爸爸聯繫。

班親會時間訂於:5/30晚上6:30-8:30
    幾點問題請爸爸媽媽自我檢視暨附上下學季課程內容
1.      家裡是否有規律的作息與充足的睡眠?
2.      每週都有接觸3C商品與電視嗎?
3.      有平衡的生活嗎?有上癮的事嗎?
4.      有每天做為家庭做一件家事嗎?
5.      家裡的成員心情不好你知道嗎?又如何陪伴度過的?

 主課程       週次          內容
 形線畫       w1.2          跨越過水平軸線的對稱;兩條直線相交所發展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出來的對稱;兩個水平圖形所交織成的圖形

 自然         w3.4          尼爾斯奇遇記

 數學         w5.6.7         7.8.9的倍數與魔法圓盤帶出的幾何之美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法與倍數和乘法的關係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百位數與二位數、一位數的加法直式練習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語文        w8.9.10         愛爾蘭王之子
 回顧/期末展覽   w11

  其他課程 :書法課之後會安排練習課 (作為數學或語文的練習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注音符號。

  願大家共度愉快的母親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師依萍   2014蒲月立夏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