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爸爸媽媽:

    近來的天氣忽晴忽雨,教室內的昆蟲也紛紛出籠,預告著夏日的來臨。連著兩週我們帶著孩子清掃環境,並用稻桿艾草薰淨環境,來為下週五的夏日慶典做準備。請爸爸媽媽幫孩子多預備棉質衣褲,方便替換。居家時也可與家人一同清潔環境,讓我們用適度的勞動來度過這炎炎夏日。
     孩子們也受天氣的影響,一早進教室總是懶懶的,最希望的是身體可以躺在地上。週三的太陽猛烈露臉,空氣著實悶熱,一到活力園,孩子們的心情也跟著浮躁。從整地後還未看過田壟的模樣,請孩子在一旁等候,我先進去探看,循著水畔的路徑因為潮濕冒出了許多蕈菇,草已及膝。至底忽然路徑不見了,看見了溫室棚才確定路徑,草已經高出我許多,於是用腳想踩出一條路,三步後
一聲,水柱直衝的的雙腳,趕緊關掉開關,褲子已濕一半了(很納悶這水頭怎會裝在路中呢?)。回頭問孩子有誰想要去探險的,原本意興闌珊的孩子紛紛舉手。分兩隊進入,田壟未被水沖垮,卻已長滿了草,孩子們看了直呼迷宮,他們繞了好幾圈,行禮之後,我們決定將植物換盆種在教室陽台。幾位孩子看著自己栽種的植物,跟著我們散步而奄奄一息,還很不捨得。這幾天很細心的幫窗台的
植物澆水,連葉子也要澆到才行。
      午餐時間我們進行了中斷時日的猜謎,記得秋冬時,祐廷說老師是你編的嗎?(指謎題),我還以為是你編的呢?”受到祐廷的鼓勵,於是我就自己來編題,孩子們紛紛答對,奕錡說老師那是你自己想的喔!太簡單了,好吧!來個難的孩子們說誰猜得出來,我笑得很開心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師依萍  2014伏月芒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