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親愛的爸爸媽媽:
 
 
 
  
     11/17()是冬學季的到來,冬學季有11週,開學的三天作為預備/清潔,並與孩子討論說明冬學季建築與種稻的安排,接著依序進入課程。建築在冬學季會先進行不同緯度的地方,對建築居所的需求/建材/特色等讓孩子認識,接著請孩子蒐集材料、設計自己的房屋、模型製作。過程中會出現可能的方向,再討論我們要為誰蓋房屋?”可以是自己,可以是動物。我們可以蓋在哪裡?”…...等等。實體的建造在春學季開始動工。農耕的插秧會在元月,地點鄰近大寮捷運站,接送上明慧爸爸提議早上可直接到耕地集合,我覺得方式可行,屆時找一天去走一次。接的部分要視工作狀態,時間較不一,班親會時可討論,可行的方式。語文會帶入舊約聖經中的創世紀;數學則是測量(長度距離),也會帶入直式乘法與除法。週次的安排為
   舊約創世紀  w1-3
   數學測量    w4-6
   人與建築    w7-9
   農耕        w10-11
為配合農耕時間,建築與農耕會有交錯,屆時老師會視情況調整。
    期待已久的班遊將來到,我將家長們重新分組如下:
ㄅㄆㄇ組  萱祐家  欣蓓家  明慧家  季寬家
ㄉㄊㄋ組  恩怡家  育綪家  奕錡家  顗中家
ㄍㄎㄏ組  政勳家  珮瑩家  若華家  閔瀚家
冬學季就由ㄅㄆㄇ組來安排出遊,一天往返。請爸爸媽媽們互相連繫囉!
 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 分享11月莎拉芙的課程,老師談到史代納說的心靈圖景,我很好奇那是什麼樣的內容老師先拋一個問題,情緒與感覺的差異? 這不容易回答。
  情緒--來自內在/     感覺--透由感官所生來自外在/
(不要因為情緒來自暗,就否定它)
 我們持續探討兩極性: /  激烈/平和  開放/內縮   /   直立/水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強硬/柔軟   緊張/放鬆………當這些字眼被展現時,心中的好壞喜惡漸漸放下,取而代之的是不偏好也不偏壞
      接著老師進入主題心靈圖景懷疑” “心靈圖景憤怒、生氣、(Anger)”
懷疑我們連續畫三幅,總之就是要懷疑到徹底,在畫面上畫滿疑雲,而且很黑,畫到第二張我的手頓時鬆下來,我想要進入那黑暗,然後呢?找到讓疑雲稍稍消散的方式,有人說多些溫暖/確定的力量/行動……接著又繼續工作。
老師寫的一段話:光與暗等兩極給予心靈不同的張力和基調,心靈的光譜便產生出來,它並沒有一定的韻律或節奏,在擺盪的過程中我們學會認識自己。
 
憤怒、生氣老師說它的背後藏著天使,很驚訝吧!
老師的一段話:憤怒有提升自我到更高層次的使命,可以教育自我/豐富自我/
減少自私,憤怒可以把人類引導至,轉化憤怒是的行動,沒有真正對不義、卑鄙的是憤怒,不能生出真正的仁慈和愛。

 

老師補了一句可以高貴的生氣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左到右<懷疑1.2.3> ,下排是我的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轉化過的憤怒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憤怒,轉化

 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禾華德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